close


此肉體非比那肉體.....是多肉植物啦~


2008年末開始接觸多肉,但南部的園藝店似乎看不到多肉植物販售


只能上網用訂購的方式來養植(奇摩網拍:中興花卉農場)


很遺憾的這些多肉似乎不領受我的心意


養育2~3個月就紛紛相繼當"仙肉"去了


唯一僅存「愛之蔓」存活至今


它可能比較適合這裡的環境,當然也成功的分株幾小盆繼續種植


在細心呵護成長下的愛之蔓,分送了2小盆給有綠手指之稱的peggy養育


只是沒想到不到幾個月的時間,小愛之蔓竟然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這對我是何等嚴重的打擊,養了3年的愛之蔓我都沒看過它開花過


一去別人家竟然就開花......搞什麼...太沒禮貌了


人云捻花惹草是怡情養性,為何我有股越種越想罵髒話的FU


一定是現居的種植環境不優所造成的(完全撇清與本人無關)


相較之下綠手指peggy家的植物們幾乎都是養到爆盆


也因此從peggy那兒得到兩大盆多肉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我是個很惜肉的人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惜自己的肉勝過窗外的肉


是的


以上peggy送的多肉,在低估了梅花(還是南瑪都)颱風的威力之下


半夜的豪大雨擊退了我想伸出上半身把窗外的多肉給撈進來的意志


現在只剩下蕾絲姑娘和唐印存活著


不敢跟peggy說這件事,更不好意思再跟peggy要多肉


還是上網訂購較沒壓力


有鑑於放在窗外不幸被淹死的仙肉們,再次訂購之前(奇摩網拍:日光花園)


先買了可收合的立體花架,以後天氣不好時,多肉在室內就有地方可放置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雖然這花架的材質很 " 虛 " (有點中看不中用)


但至少還能提供遮風避雨的暫置功能


只是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倒底是哪一隻  (((((    孽畜   )))))


給我站出來!


防了天災卻防不了自家養的貓口們


為何養個多肉會這麼的不遂順


儘管如此也阻擋不了我


 愛拈花惹草的玩性   辣手摧花終不悔的頑性


是的


現在就近也能買到多肉植物喔.......不用再上網去訂購


 真是" 摧殘肉體 "越來越便民呢~


青園藝


高雄市鳥松區本館路36之20號(旺來興對面)


電話:07-37034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